数学与统计学院马琦茜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03-3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24

为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330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515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辅导员马琦茜老师主讲,我院2021年第一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伊始,马琦茜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此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即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接着,她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从“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青少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学好百年党史,做新时代有为年”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学习党史的原因及其重要时代意义。期间,她提到,从百年党史的两大历史任务、四个历史时期、十三个制度的显著优势来看,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便于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随后,马琦茜老师用习近平总书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人类最好的师”的谈话,结合实际生活和历史故事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切实体会其中宝贵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认识到青少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接着,她例举了道德模范龚全珍、长征路上的军需处长、革命烈士杨靖宇等党史中的感人事迹,联系当下生活,引领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无数革命奋斗者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探索而得到的,和平时期来之不易。党课最后,马琦茜老师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交到同学们手中,同学们要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勇前进。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党课圆满结束。

此次党课让同学们更深入学习党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他们都表示自己会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奋斗状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撰稿:刘梦会 摄影:蔡静羽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