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宋新宇教授来数学与统计学院讲学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1-04-02 10:27:17    打印本文

    为激发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科研潜力,营造浓厚科研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促进硕士点建设工作在上新台阶,加强生物数学团队力量。4月1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省特聘教授、中国林科院博士生导师宋新宇在9号教学楼作了一场题为《Dynamics of unilateral and bilateral control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振坤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聆听报告。
    宋新宇教授的报告内容是几类生物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求解,针对不同的现实生物生产等问题,建立一类双边控制系统模型,这一类模型能够解决许多现实应用问题。
    报告会后,宋教授针对如何做出高水平科研等方面进给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这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宋新宇, 二级教授,中国林科院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种群生态模拟与控制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兼任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职。2017年获第八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林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奖,2020年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曾获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和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主要从事生物数学、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在SIAM Journal on Applied Mathematics,,Bulletin of Mathematical Biology, Journal of Theoretical Biology, Mathematical Biosciences 等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项目1项。 2014-2019连续六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撰稿:王新敬  责任审核:赵 中)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