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1年考研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1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04

4月13日下午4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218教室开展了2021年考研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赵中,副院长张振坤、庞留勇出席推进会并分别做了专题讲话,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主持会议,该院2018级拟参加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首先,步登辉强调了考研工作的重要性及本次推进会的目的,即为具有考研意向的2018级学子答疑解惑,明晰考研目标与方向,鼓舞同学们的考研士气。

随后,庞留勇从考研目标院校、专业、导师的选择,学业规划、个人备考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建议同学们在选择专业和院校时,应考虑自身的兴趣、院校的地理位置以及目标院校的竞争态势。接着,张振坤在学生就业、学业深造、人生价值上强调大学生考研深造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考研是为了提高自我,拥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同时也会提升自己的眼界和格局。之后,教学办副主任苗秀金博士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复习的方法策略以及考研内容、考研技巧,增加实力,增强信心,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之路的体会、经验和感受,为同学们分析在考研路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强调各个考研环节关键细节。然后,赵中以“凝聚青春光芒,照亮研路远方”为主题,从人才竞争、自学能力、进取精神、现实需要等角度激励同学们积极准备,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永不言弃。

最后,步登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不同专业的同学要把握好自己的考研专业方向,精准选取考研目标学校,做好学业规划,谋好备考复习,增强信心、做好坚持,力争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刘梦会 摄影:梁雅妮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