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年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1-03-2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40

327日晚七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九号楼416教室召开2021年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刘保仓,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思政办副主任陶云霞,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副书记侯紫微以及辅导员马琦茜、郑龙舟、张迅晗、胡淑珂老师出席会议。本次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主持,我院2021年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

仪式第一项,步登辉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此次出席的老师,之后他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提出勉励,他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随后仪式进行第二项,老师和同学们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同学们声音洪亮、眼神坚定,充分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仪式第三项,陶云霞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学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纪律及课程安排、培训班班长、生活委员、培训班小组划分情况,同时她还向全体学员阐明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并希望在座的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争取获得最大收获。接着由信计2001B李星航同学代表我院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发言,他首先对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提供此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在回顾党的100年光辉历程后,代表全体入学员做出以下承诺:一、保持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学习:按时上课、仔细聆听、做好笔记、总结思想收获;三、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树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的良好形象,做一名思想政治素养高,文化知识学习好的优秀大学生。

仪式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刘保仓同志做动员讲话。他向学员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解释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关系。他勉励学员紧跟党的脚步,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自我青春力量。

在刘保仓书记的激情动员下,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决心,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青年。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李艳鸽 摄影:田伟奇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