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诚聘高层次人才
日期:2021-04-1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1728

一、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才引进计划


    有关情况说明

    (一)报名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每人限报1个岗位。应聘者需登陆黄淮学院人才招聘网(http://hr.huanghuai.edu.cn/zpNew/index.do),注册后登陆系统,完善个人信息,选择应聘岗位。

    (二)以各用人单位为主组织应聘人员考核,考核时查验应聘人员提供的成果、证书原件,保留复印件。面试和试讲按照《黄淮学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进行。

    (三)学校及时受理各学院或部门推荐的拟同意引进的应聘博士材料,研究后回复各学院或部门,办理相关协议签字手续。

    (四)符合条件人员来校应聘可报销一次往返路费及住宿费用。

二、学校与学院简介

    黄淮学院简介

黄淮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所在地驻马店市,地处中原,承东启西,贯南通北,京广铁路、京深高铁和106107国道纵贯南北,京港澳、大广、新阳、沪陕、焦桐5条高速穿境而过,区位独特,交通便捷。

黄淮学院校园风景

目前,学校总占地面积2760亩,设有17个二级学院,现有全日制普通在校生2.1万人,教职工1500余人,其中正、副高级职称近600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800余人,河南省优秀专家、中原千人计划入选专家、省特聘教授、教学名师、学术技术带头人、骨干教师、优秀教师200余人。在招本科专业56个,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农学、教育学、艺术学、医学等十大学科门类。拥有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13个省级一流专业,17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省重点实验室、省工程中心和国际联合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14个。

黄淮学院校园风景

    学校围绕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与国内200多家大中型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组建“黄淮学院合作发展联盟”,并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发改委‘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与英国、印度、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17个国家的20余所知名大学和台湾地区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2014-2020年,学校连续承办了七届教育部“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数学与统计学院简介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于1978年,是本校成立最早的教学系院之一。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三个专业,专任教师 49人,其中教授 12人,副教授 11人;博士 17人,硕士 28人;河南省特聘教授 1人,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2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6人,市级科技拔尖人才 3人,校级教学名师 3人,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治学严谨,管理规范,学风优良,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全。2008年以来已累计培养本科生 2800余人,其中 320余人考取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达 98%以上。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学楼

    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应用统计教研室,公共数学教研室、教学教法教研室共五个教研室和一个应用数学研究所,建有实践实训中心,下设三个专业实验室。高等数学为省级精品课程,数学与应用数学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应用数学为省级重点学科,计算数学为校级重点学科。2017年顺利实现了与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联合培养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近年来,全院教师主持省部级以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0余项,主持或参与完成教研课题 4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被 SCIEIISPI收录 50余篇;编著和出版教材和著作 50余部。

    学院管理规范,教风学风优良,教育教学成绩显著。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获国家级一、二等奖15人,省部级一等奖80多人,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获国家级奖学金5人,河南省三好学生5人。毕业生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发展空间大,就业渠道广,在教育、金融、保险、统计、投资与证券、科技信息产业等不同行业展现自我,创造自身价值。

    数学与统计学院官网:

    http://math.huanghuai.edu.cn/

三、高层次人才基本要求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先进的思想政治素质,立德树人,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德才兼备。

    2.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具备良好的科研潜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较强科研创新意识、社会服务能力和管理协调水平。

    4.身心健康。

四、高层次人才类别与条件

    (一)学科领军人才(A类)、学科带头人(B类)、学科方向负责人(C类)、学术骨干(D类)。条件要求详见《黄淮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二)博士毕业生(E类)

    招聘博士研究生,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能胜任教学、科研工作;本科、硕士、博士阶段所学专业与所招聘的专业相同或相近;年龄在40岁以下(有副教授职称的,年龄可放宽到45岁)。根据博士就读期间取得的业绩条件,分为三个档次:

    1.博士毕业生(E1类)

    除符合基本条件外,近五年中,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理科类博士研究生在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1篇和SCI二区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工科类博士研究生在SCI二区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1篇相当于SCI二区2篇)。 (2)主持在研国家基金项目1项并能将项目转入我校,理科类博士毕业生在SCI二区以上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工科类博士毕业生在SCIEI核心版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

    2.博士毕业生(E2类)

    除符合基本条件外,近五年中,须具备下列条件: 理科类博士研究生在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1,或在SCI二区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工科类博士研究生在SCI二区期刊发表论文1,或在SCI三区和EI核心版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

    3.博士毕业生(E3类)

    除符合基本条件外,近五年中,须具备下列条件:理科类博士研究生在SCI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工科类博士研究生在SCIEI核心版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

    上述论文均要求本人为独著或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五、高层次人才待遇与聘期

    (一)待遇

    1. A类、B类、C类、D类、E类人才引进条件及待遇经双方协商确定,学校为其提供丰厚的年薪、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等优厚待遇。

黄淮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一览表


人才公寓

    2. E类人才入职后实际待遇实行动态管理,三年内科研成果达到更高档次要求的,根据所达到档次提升待遇。

    3. 其他待遇:ABCDE类人才均可享受。

    ①夫妻双方均为高层次人才的,只享受一套相应的住房。同时,学校额外补贴给夫妻双方共40万元。

    ②符合E类条件的博士毕业生,未取得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者,工资福利享受副教授待遇;已取得副高职称者,享受教授待遇。期限均为5年。

    ③完成规定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者,博士学位津贴每人3000/月。

    ④安排配偶工作。配偶为全日制普通硕士研究生学历,能适应教学工作,所学专业与当年招聘计划要求相符的,可解决事业编制,安排工作;配偶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学历者,视校内岗位需求情况,以人事代理形式安排工作;个别紧缺专业的博士(博士招聘计划表中“★”标识的为紧缺专业),其配偶学历可适当放宽条件。

    ⑤不要求安排配偶工作的博士研究生,增加安家费6-10万元(紧缺专业10万,非紧缺专业6万)。

    ⑥符合E类条件且为学校亟需的紧缺专业的博士毕业生,另增加安家费5万元(以学校当年的认定为准)。

    ⑦具有博士后学习经历的博士毕业生,比照同类博士的招聘条件确定待遇,增加安家费5万元。同时,依据河南省引进人才政策规定,博士后人员可申报来豫工作的安家费补助。

    ⑧博士研究生若毕业于国外一流大学(当年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300以内)、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的,其科研启动经费在原标准上增加5万。

    ⑨享受1500/月的租房补助,期限一年(夫妻双方均为高层次人才的,限1人享受租房补助)。

    ⑩学校在相应学区帮助协调解决子女入学(小学、初中)问题。

    (二)聘期

    1. ABCD类人才的聘期原则上为3-5年,具体执行时间由双方协商确定,并在聘任协议中约定。

    2. E类人才的聘期分为四年和八年两档,应聘人员可根据个人情况自主选择。凡选择四年聘期的E类人才,学校为其提供50㎡左右公寓式住房免费居住(如学校暂时无房源,聘期内每月提供房补1500元)。凡选择八年聘期的E类人才,学校为其提供130㎡的住房,工作满八年后,同意续签八年协议的,该住房归己所有。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76号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    编:463000

    联 系 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396-2869980
    
    箱:zhaozhong8899@163.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官网:

    http://math.huanghuai.edu.c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