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史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01

“桐山巍巍淮水泱泱,英烈业绩山高水长”。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为重温红色历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4月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党委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的带领下,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等到南阳桐柏革命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史教育活动。

桐柏革命纪念馆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城南叶家大庄,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和中原行署旧址。大家首先参观了桐柏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陈列大厅,展示着大量的珍贵史料展示了桐柏老区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有关资料、照片、实物等,真实地纪录了革命烈士为谋取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讲解员详细的述说着这些物品的来历以及背后所记载的历史使在场的党员受到深深地震撼,重温了昔日革命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桐柏人民们抗日、解放战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先辈们追求真理、不屈不挠、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党员们追寻革命先辈踏过的足迹,参观了李先念、王震、王树声等革命先辈曾经工作的办公室和住所,简陋的陈设艰苦的条件折射出昨日的艰难。接下来,又参观了位于桐柏革命纪念馆西侧的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这些历经岁月洗礼的建筑,向我们诉说着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让全体党员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震撼的冲击在人民英雄雕像前,刘保仓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我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在血与火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于牺牲、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强的战斗意志,廉洁自律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相信我院党员同志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奋斗,立足本职,激发学院党员工作热情与动力,稳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培育等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发展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吴奇亮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