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教师赴郑州大学参加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建设及教研改革研讨会
日期:2021-04-2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71

2021416-18日,由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与人民邮电出版社协办的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建设及教学创新论坛在郑州召开。论坛旨在做好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案例设计、教学资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教学支撑工作,助推高校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建设及教研改革。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赵文菊、张秀全、王宝珍、贾泽亚、陶会强、关英子六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坛由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薛波主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作了题为《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及教材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的报告,张天德等6位教授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和郑州大学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及大学数学课程改革、教学创新的探索成果。

    本次论坛主题明确、定位清晰,与会嘉宾从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多方面介绍了各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及教学创新探索,引发了与会老师的热烈讨论。通过论坛活动,我院与会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创新教学改革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同时,针对当前我院一流课程建设及创新教学改革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我院开展了积极讨论,通过交流先进思想和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我院下一步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建设及创新教学改革理清了思路、提供了方法、确定了目标。我院将在教育部新要求下将一流课程建设及创新教学工作走深走实。


(撰稿:陶会强  审核:庞留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