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类)介绍
日期:2021-05-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4015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科学和文化素养,掌握数学和教育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有良好的数学思维能力、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胜任基础教育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能适应数学学科的发展需求而进行知识更新,能运用现代数学方法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后能在教育部门从事教育、管理以及在企事业部门从事应用研究等工作或者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二、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数学教学论、数值分析、数学软件与实验、近世代数、数学物理方程、实变函数、泛函分析、运筹学等

三、学制与学分要求

学制四年,本专业学生至少应修满170学分方可毕业。

四、授予学位

修满规定的学分,符合《黄淮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教学研究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或者继续深造(攻读相关专业研究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