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
日期:2021-05-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535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数学基础,着重培养学生解决科学计算、应用软件开发与设计、信息处理等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在信息、金融、IT等部门从事信息处理、应用系统开发、科学与工程计算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二、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数据结构、常微分方程、数学建模、数值分析、数据分析、复变函数、微分方程数值解、智能算法、程序设计、信息论基础等。

三、学制与学分要求

学制四年,本专业学生至少应修满170学分方可毕业。

四、授予学位

修满规定的学分,符合《黄淮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学校、行政和经济管理、IT企业、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等高科技部门就业,或者继续深造(攻读相关专业研究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