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专业介绍
日期:2021-05-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314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熟练掌握经济预测、统计分析、市场调查及保险精算的方法与技能,具有一定的实践创新和适应能力,能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从事统计调查、大数据分析、统计预测、以及其它经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时间序列分析、python程序设计、多元统计分析、应用回归分析、抽样技术 、数学建模 、实变函数、计量经济学、西方经济学、统计计算等。

三、学制与学分要求

学制四年,本专业学生至少应修满170学分方可毕业。

四、授予学位

修满规定的学分,符合《黄淮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的毕业生,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政府部门、统计局、银行、保险、证券公司、咨询公司、互联网等部门就业,还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相关专业研究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