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刘重阳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21-05-1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70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科研氛围,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山东工商学院硕士生导师刘重阳教授于5月9日下午在9号楼513作了一场关于《非线性时间切换系统的最优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中教授主持。

重阳教授主要介绍关于切换系统的最优控制算法。首先基于空调模式的切换,孵化器的温度控制等实际应用背景,给出一般的时间切换系统和状态脉冲切换系统,然后介绍控制函数梯度的计算方法,再基于梯度和控制函数给出局部最优控制解的数值计算步骤;最后呈现一类时间切换系统的局部和全局最优控制解的计算结果。

报告会上,刘教授结合我院生物数学团队的研究方向,给出周期脉冲模型、状态脉冲模型最优控制解的算法。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得,并鼓励我院青年教师多读文献、把握科技前沿,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刘重阳,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生导师。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入选首届“山东工商学院杰青扶持计划”和首批“山东工商学院凤凰人才计划”。多次到澳大利亚Curtin University和香港理工大学访问。

(撰稿:李秋英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