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答辩大会
日期:2021-04-0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39

为深入了解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及掌握情况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激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4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九号楼217、218教室举行党员发展对象答辩大会。我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陶云霞和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超峰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

会议伊始陶云霞就此次党员发展对象答辩的意义、流程、顺序、注意事项以及表决的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她指出党员开展党性教育的有效方式之一为实行发展党员公开答辩制度此次答辩能有效促使发展对象加强对党的基本认识、基本理论、基本纲领的学习和掌握。希望全体发展对象认真对待借此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争取早日成为党员。接着发展对象依次进行自我陈述他们就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学习情况、自我批评和未来努力方向等发表了个人阐述并对今后如何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了详细陈述。然后,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就发展对象的实践经历和党务知识进行了提问发展对象们一一回答后由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李超峰强调,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责任要从思想上端正态度切实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从行动上奉献他人从思想上充实自己。答辩结束后党员发展对象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体会对党的理论和政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思想上与党更进了一步并且希望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此次答辩的顺利举办有利于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思想觉悟督促学生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有利于将理想信念坚定的青年学生吸纳进党组织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对于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井茹 摄影:李乾豪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