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关于论文、就业、实习会议
日期:2021-05-0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09

为了进一步做我院好学生论文、就业、实习的相关工作,帮助2021届毕业生熟悉了解当前就业形势5月7日晚七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九号楼218教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关于论文、就业、实习会议。此次会议由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总支副书记侯紫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副院长张振坤副院长庞留勇、学生第一党总支书记思政办副主任陶云霞出席会议2021届毕业生全部参加。

会议伊始,侯紫老师做简要开场白,她阐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提醒学生们注意听讲,认真记录好自己所面临问题与难点,更好地平衡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接着,副院长庞留勇为同学们讲解学位论文的重要性以及学生在撰写学位论文时可能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一些不规范问题。他指出教育部及教育厅和学校三方面对学生学位论文十分重视,从往届抽查范围的广度和力度可以看出,国家对学生学位论文的要求日趋规范,这也提醒了学生们在撰写学位论文时注意,要秉持严谨科学,实事求是的科研态度,认真撰写学位论文;同时,他也指出了一些学生在撰写论文时的不规范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一个月内认真仔细修改论文中存在一些问题,为自己的大学画上圆满的句号。接着,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上台为同学们讲解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学生在面临就业时遇到的一些问题。他指出,面临就业,同学们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接着是职业规划,最后是面试他强调以上三方面是同学们在毕业踏入社会后必须面对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积极勇敢地面对这些问题,以积极饱满的心态去成就自己,努力过渡好就业职业事业三阶段的转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后,我院副院长张振坤讲解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所要做的必要工作,以及注意事项。由于疫情原因,应上级要求,我院要求学生分散实习基于此情况,他强调同学们要完成好实习周志,实习报告,实习鉴定表三类材料,并要求同学们要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切忌不可伪造。他着重强调实习鉴定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填写。会议最后,我院全体参会老师预祝同学们马到成功,事业有成,在自己的岗位发挥才能,实现人生价值。至此,我院2021届毕业生关于论文、就业、实习会议在同学们的激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表示会积极面对今后的毕业与就业,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努力发掘潜能,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撰稿:李艳鸽 摄影:田伟奇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