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规范大学生互联网贷款”主题班会
日期:2021-05-1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04

为了使同学们认识到互联网贷款的本质和危害,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5月16日晚7,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教学楼各班自习室开展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贷款”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我院各班班长主持开展,我院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各班班长首先就“规范大学生互联网贷款”话题,向同学们阐述此次班会的目的及意义,旨在规范同学们互联网贷款行为,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消费观。紧接着,各班通过播放校园贷款相关视频、进行校园贷款PPT演示、组织学生情景演说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校园贷的产生发展、催款程序、社会现状、威胁危害、负面事件等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普及了互联网贷款的真正本质和巨大危害随后各班辅导员借多个高利贷、注销套路贷等骗局致使大学生轻生的悲痛案件加上自己周围的真实事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加强自身自控能力,拒绝恶性超前消费,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班会最后,各班班长就对待互联网贷款的态度方式,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如同学们可以加强对基础金融知识的了解,熟悉相关法律依据,或者合理选择一些为高校学生提供助学、培训、消费、创业等金融产品的商业银行。

此次班会的顺利举行,不仅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理财风险意识,增强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促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互联网贷款的危险性,学会培养理财知识和金融素养。相信通过此次班会,我院学生定能互相监督,理性借贷,时刻将理性消费、生命至上铭记心中,为营造校园良好消费氛围献力。

(撰稿:刘梦会 摄影:梁雅妮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