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严晓东来我院讲学
日期:2021-05-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051

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激发教师科研潜力,营造更加活跃的科研氛围,应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5月20日下午,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严晓东在9号教学楼513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大数据统计学前沿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中教授主持,学院统计专业教师和学生聆听报告。

严晓东副研究员报告指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传统的统计学方法遇到了新的挑战他从统计学角度,介绍了大数据的4DDistributed,Dimensionality,DirtyDynamic特征,并DimensionalityDirty这两个角度介绍了最新的处理大数据前沿统计学习方法。报告会后严晓东针对统计学的前沿科研问题给出一些指导方向并对我院硕士点建设方面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

   严晓东,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研究员,山东大学未来学者,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杰出青年,博士生导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理事,山东省大数据专业建设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副秘书长,山东省财政厅第一批省级政策性农业保险咨询专家。在国际顶级期刊The 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Journal of Econometrics,以及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 Statistica Sinica,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Statistics in Medicine等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留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基金、山东省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基金等多项

(撰稿:王新敬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