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戴斌祥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21-05-2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44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科研氛围,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戴斌祥教授于5月22日下午在9号楼513教室作了一场关于《一类非线性传染率的SEI反应扩散传染病模型的动力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中教授主持。

戴斌祥教授主要介绍关于传染病反应扩散模型的解的存在性、稳定性。基于新冠病毒的传播、登革病毒的传播,建立一类反应扩散的SEI传染病模型,给出解存在性的证明及基本再生数的计算方法,再基于基本再生数的取值给出解稳定性的结论;最后介绍解的数值模拟。

报告会上,戴教授结合我院团队的一些科研方向,给出种群反应扩散方程一些最新研究资料,同时给我院有兴趣参与考研的学生介绍一下中南大学发展、研究生招生情况,研究生面试的注意事项。

戴斌祥,教授,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现为湖南省经济数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4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1本。参与主持承担了10项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省重点课题和11项省自科面上课题,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先后三次获得湖南省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二、三等奖和湖南省”九五”教育科学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

(撰稿:李秋英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