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班会
日期:2021-05-3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60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531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教学教室举行“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我院18级、19级、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即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并深入理解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随后,同学们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分享相关党史故事、互问互答等多种形式,了解到我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班会期间,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无一不被我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所震撼,深刻认识到我们当前的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最后,各班辅导员强调,“四史”的学习是一件重要且严肃的事情。大学生对“四史”学习要树立正确的认知,坚持对的历史观,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不能为了学习而学习、为完成任务而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班会受益匪浅,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增进对党的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四史”的含义,也让同学们学会结合现实所学、理论联系实际,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环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心系社会、志在利民,以满腔热忱,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撰稿:刘梦会 摄影田伟奇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