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1-05-3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032

各学院: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我校高等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我校决定组织参加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根据《“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精神,现将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竞赛组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委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性的学科竞赛活动;河南赛区的主办单位为河南省教育厅,承办单位为河南省数学会;我校赛事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二、参赛对象及分组
  参赛对象原则上以我校18,19级在校本科大学生为主,同时兼顾20级本科。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专业不限。
 
三、竞赛知识范围

竞赛题目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十分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有关数学课程。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内容的论文。
 
四、竞赛方式
   1. 采用通讯竞赛方式。全国统一竞赛题目,以相对集中的形式进行。竞赛每年举办一次。

2.竞赛开始后,赛题将公布在指定的网址供参赛队下载,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论文写作,并准时上交。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

五、竞赛报名
  相关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本学院学生的报名工作,202166日前将本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含电子文档)送交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公室090507室(联系人:温莉老师,电话:2853012 13783327360; 邮箱:824989016@qq.com;汇总后统一上报。各个学院并组织所有报名参赛的同学申请进群(群号:839156730),并注明所在学院,姓名和学号。
 
六、队员选拔

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会根据总体的表明情况,将对报名参赛的同学进行选拔考试。考试的形式为闭卷,包括高等数学(50%)、线性代数(20%)、数学建模(30%.考试时间和地点将于2021610日前在报名群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进行发布,数学与统计学院将根据学生考试情况对参赛的学生进行选拔。

七、奖项设立
   竞赛设赛区奖与全国奖。
  
赛区奖:赛区奖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冠名为“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省*等奖”。

全国决赛奖:参加全国决赛论文由河南省数学会在河南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决赛奖分一等奖和二等奖。

八、论文评阅、评奖工作

论文首先分赛区进行评阅,由赛区组委会评选出省级一、二、三等奖;然后由赛区组委会从省级一等奖论文中推选出优秀论文参加全国评选;选送到全国的论文作者团队一律参加论文答辩;相关评奖工作由全国组委会组织。请各院系按照本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