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06-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69

为了使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及时发现并学会解决、处理在考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6月3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楼教室举办了2021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此次交流会我院考研成功部分17级毕业生主讲,学工办副主任侯紫微出席会议18全体学生参加。

交流会上,杜智颜、孙婷、郝新杰、刘茹等几位考研成功的17级毕业生依次上台,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自己在考研之路上的心历程、择校经验、学习方法、备考技巧以及自身化解负面能量的方法。其中,学长学姐们在分享考研经验时强调,考研成功的关键是贵在坚持。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的考研人,不是真正的考研人,但如何学会坚持全过程比获得结果更为可贵。他们结合切身体会,建议同学们在决定考研后,择校要找准目标、量力而行,科学规划学习时间,学会事半功倍。学长学姐们语重心长的话语,既讲明了考研的关键之处,又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交流会最后,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侯紫微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考研是一个厚积薄发、自我挑战的过程,她殷切希望同学们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能够为之努力拼搏,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学们认真聆听后,受益匪浅,更加明确未来的方向,坚定成为更好的自己。活动结束后,我院也收集了同学们对备战考研的想法和意见,并对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相关方案,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圆满举行,不仅解决了大多数同学们的考研困惑,也坚定了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对自己考研成功的信心,为今后备战考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刘梦会 摄影:王一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