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硕士导师姚天祥来我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日期:2021-06-2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65

为帮助学生了解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提高学生研究生报考针对性,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6月19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姚天祥副研究员在9号教学楼513教室作了研究生招生宣讲报告。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等三个学院对金融与信息管理专业方向感兴趣的考研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主持。

会上姚天祥副研究员首先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学科特色、研究生培养定位、科研实力软硬件条件、奖助学金政策和师资队伍以及优秀研究生的成长案例等各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先从知名度,环境交通、培训体系等方面简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让学生对学校有了基本认识;随后介绍了管理工程学院七大优势学科优势突出,导师团队优秀,科研实力强劲,国际合作深入,教研条件优越,就业前景美好,师生关系密切进行成果展示。现管理工程学院有2博士授予点,6个硕士授予点,紧接着他将硕士学位点专业设置,各专业研究方向以及学科导师代表等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然后姚天祥研究员介绍了招生研究生生源条件、考试录取(学硕、专硕)、奖/助学金等政策保障机制。最后,他表示作为黄淮学院校友,对母校黄淮学院学风非常认可,非常欢迎广大学生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会议最后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交流提问姚天祥副研究员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出了明确的解答。场气氛活跃,掌声连连。

本次招生宣讲会让学生更进一步了解、认识考研的重要性,激发我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充分体现了我院对优质研究生生源和对学生考研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助于我院学生尽早确立目标、制定备考计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姚天祥,研究员,博士,原驻马店师专数学26班校友(1992年毕业),2002年在河南农业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8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硕士生导师,台湾《管理科學與統計決策》审稿专家,主要从事灰色系统理论与模糊决策研究。参与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得省厅级奖励3项。在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工程等期刊发表与录用论文近20篇,其中SCI检索1篇,EI检索5篇。2008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飞机”特别奖学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等奖学金。

撰稿陈思倩  摄影蔡德婷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