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院长庞留勇为我院学生做“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2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8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领导干部上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上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6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313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庞留勇主讲,我院19级统计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上,庞留勇副院长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讲座主题,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紧接着,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的深刻解读并带领同学们学习其内涵。通过纵向对比我国的发展历史与进程,以及国际发展形势的横向比较,庞院长对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他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开拓、发展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领导者、开创者和建构者,而我们就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在课后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奋斗,争做时代先锋者,展现黄淮学子风采。

此场讲座的顺利开展,我院深入贯彻落实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实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体现出我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更为教师讲好思政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撰稿人:李静  审核人: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