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每月一星个人事迹——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李柯
日期:2021-05-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26

勇往直前,气势非凡

一个平凡的女孩,蕴含着不平凡的力量。强健的体魄里迸发出巨大的能量,炯炯有神的眼睛中散发着必胜的光芒。当同学遇到困难时,她挺身而出,当面临艰巨的任务时,她义无反顾。总是充满活力,永远积极向上。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李柯同学的共同评价。守八百里伏牛之门户,扼秦楚交通之要津便是李柯同学的家乡——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李柯自20199月开始于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习,两年以来她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乐于帮助班级同学,在刻苦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实现自身价值,并担任了黄淮学院读书协会理事长。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会落后,纵会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的目标这是鲁迅先生说过的一句话,也是李柯同学的座右铭,她用切实行动阐述着这句话的含义。太阳尚未升起时,操场上就已经出现了她的背影,一个又一个的早晨,一滴又一滴的汗水,一个又一个的脚印。无论严冬酷暑,她不曾停下自己坚定的脚步。为了心中的信念,她永远奔跑在最前方,因为最美的风景永远在最遥远的前方。功夫不负有心人,中学时期,她便在南阳市第十五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荣获1500米第一名,更打破了3000米的记录。然而,她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而是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终于又一次在南阳市第十六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打破自己创下的3000米纪录!最难能可贵的是,在进入大学后,她也没有受到周围环境因素的影响,依旧选择奔跑。在黄淮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上一鸣惊人,再次打破女子甲组1500米和女子甲组3000米的记录!并为班级赢得体育道德风奖

一次又一次突破纪录,体现出李柯同学不甘平凡、勇于超越的体育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懂得奉献自己。在带动同学方面,她积极号召成立了运动小组,帮助同学们锻炼身体,努力增强班级凝聚力。每当傍晚,大家总能在操场上看到他们的身影,很多同学在她的带动下,改变了原本整日在宿舍玩游戏、无精打采的颓废状态,成为现在全员热爱运动、神采奕奕的精神风貌。而这一举动更是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赞扬。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因为从小就喜欢听长辈讲述共产党员的故事,李柯同学对中国共产党有着强烈的情感和向往,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入学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积极分子申请书。在递交申请书后,她注重对党的相关知识的了解,时常在课余时间阅读并理解《党章》,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学习党史,在2020年下半年的积极分子评选中赢得了大家的支持,并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从此以后,李柯同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没有忘记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不断地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展现出共产党人敢于奉献、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不仅如此,她还在每次的主题班会和团建活动中踊跃发言,用实际行动去带动班级同学进行党史学习。她认为只有不断的了解党的历史,才能更好的激励自己,才能培养自己刻苦攻坚的能力,才能更好的实现自身的价值,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明确目标,厚积薄发

李柯同学从未忘记作为一个学生的根本任务,为了减轻家中的负担,她一直在学校图书馆勤工俭学,赚取自己的生活费用。又为了能够提升自己的成绩,丰富自己的生活,她在图书馆里阅读与专业以及自身爱好相关的书籍,汲取营养,逐渐拔尖。付出与回报总是相对应的,她顺利的考取了普通话证书以及英语四级证书,当然,李柯同学在班级里的成绩更是名列前茅,被评选为三好学生。平时,她也会利用课余时间耐心的为身边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讲解题目,为班级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动班级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帮助班级取得优良学风班的称号。不仅如此,李柯同学还在保障自己的专业课成绩的前提下,发挥自身特长,利用课余时间辅修体育专业知识,会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同学们,增进与同学们的感情。她坚信多付出一份努力,生活就会多一份激情;多掌握一门技巧,人生便多一份精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李柯同学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自己这一代青年接力奋斗中成为现实。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这个属于年轻人的时代做一个大写的黄淮人,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