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1-07-0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4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7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刘保仓、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学工办主任侯紫微、辅导员马琦茜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9位志愿服务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步登辉介绍了本次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概况及活动内容。侯紫微在启动会上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理应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个人技能,发挥自我、锻炼自我,服务社会,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为构建幸福驻马店贡献力量。除此之外,她还提醒各位同学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比如不要轻易与当地人发生争执,应当与他们和睦相处,这样才有利于我们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后,刘保仓书记宣布,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学生志愿者于9号楼楼下合影留念。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地是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在与高庙村驻村第一书记鄢川江、村党支部书记焦献中进行面对面会谈后,我院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三下乡活动中,志愿实践团队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志愿者们将投身基层,将小我融入大我,感受建党百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在实践中多观察、多思考、多体会,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自己的实践劳动点亮乡村振兴,展现时代风采。


我院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了解我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让大学生在基层中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同时也加强了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丰富了大学生的人生经历,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

(撰稿:井茹 摄影:张春晓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