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员开展“新媒体新举措,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活动
日期:2021-07-1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36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媒体,用生动的文字和镜头记录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新面貌新成果,讲述中国乡村振兴故事。710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点亮团队在对西平县高庙村的新媒体方面的宣传有所了解的基础上,又向村党支部书记焦献中询问该村新媒体方面的有关问题,就新媒体问题进行了指导工作。

“跃入大众视野的高庙村已经不再闭塞落后,越来越多的人们了解我们的特产,认可了我们的产品,这其中媒体的力量不容小视。”焦书记这样说道。新媒介技术及传播工具成为消除农村贫困、发展乡村经济与文化、缩小城乡差距的重要载体。在得知该村的西平县西地红薯业有限公司还没有开通微信公众号后,团队成员立刻积极帮助村委会有关工作人员开通了公众号,并教会了他们如何使用、制作、上传推文等有关事项。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如何更全面地发挥新媒体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作用?这也是当下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的重点之一。



希望通过点亮团队的指导与帮助,高庙村在乡村生活的推广报道、乡村振兴的内容服务、推广红薯产业等方面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提高“红薯小镇”的知名度,从而推动经济的发展,同时也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使同学们对于新媒体传播有新的认知。

(撰稿:李艳鸽 摄影:张春晓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