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员开展创造“向往的生活”活动
日期:2021-07-1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44

为进一步巩固乡村振兴和文明建设,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点亮团队于710日深入西平县高庙村,夯实乡村振兴建设,帮助乡村发展,以展望让“向往的生活”变成”现实的美好”,让属于乡村村民的梦变成实实在在的幸福指数。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中,点亮团队积极地参与该村的各项工作,关注并热情的帮助村民解决生活各个方面面临的一些问题。为更好地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以实现高庙村村民“向往的生活”,我院团队深入该村各地,积极参与协助村中各项工作。通过探访村民家中,与村民畅聊,咨询村委书记等方式,将本村的实际生活情况与被评为“文明乡村”的村镇的事例相结合,切实了解村民心目中的“向往的生活”,并向村民和村委提出一些适时的建议,帮助推动本村乡村振兴建设发展。活动结束后,队员们针对此次活动,向村民们进行了调研,了解村民们对此次活动的评价以及意见,为以后的实践活动做更充足的准备。



在此次创造“向往的生活”实践中,点亮团队积极贯彻和实施我学院“三下乡”调研座谈会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落实村里产业、生态、民生等方面工作任务,让队员们帮助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的同时,提高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在了解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锻炼队员们考虑问题的思维方式。

(撰稿:李艳鸽 摄影:张春晓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