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员参观农产品基地
日期:2021-07-1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31

7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点亮团队走访西平县高庙村红薯种植基地,了解当地产业发展。

高庙村是黄淮学院的定点帮扶村,在黄淮学院的帮扶下,高庙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红薯文化小镇”的特色产业。在走访红薯种植基地过程中,团队队员向基地负责人询问有关红薯的种植方法及规模等问题,对该村的红薯产业有了初步了解。当团队问及“作为‘红薯小镇’,高庙村的红薯为何这么热销?”时,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献中信心十足地说道:“我们村属于高岗地势,又是黄土地,非常适合红薯的生长,而且产出的红薯香、甜、糯,可口诱人。”焦书记还告诉团队成员们,红薯是最适合做粉条的原材料。在制作过程中,他们坚持用传统工艺,手工制作粉条,纯天然,无公害、无污染。目前,“红薯小镇”的红薯、粉条已经远销到广州、青岛、西安、兰州等城市,年产值达450多万元。喜上眉梢的村民们不用远走他乡,在自己家门前600亩的红薯地里,“致富经”就可以传遍四方……活动最后,点亮团队队员们就焦书记以及高庙村的村民带领他们深入红薯农产品基地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并预祝红薯农产品基地产业发展越来越好,生意兴隆。



本次参观农产品基地的经历,使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建设中,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的优势及重要意义,也让队员们更加明白,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将所学转化为实际,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尽一份力。

(撰稿:李艳鸽 摄影:张春晓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