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员开展乡村振兴成果调查活动
日期:2021-07-1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84

7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点亮团队开展乡村振兴成果调查活动,此次活动由“三下乡”点亮团队的成员以及部分高庙村村民参与。

活动伊始,点亮团队随机采访了高庙村村民,村民了解情况后都热情配合。期间,一位高庙村村民在向团队介绍该村的经济发展史,谈到高庙村现在产业结构是以红薯及红薯相关产品为主时,特别提到了该村村支书的优秀事迹。他说,200812月,高庙村成立了沃野农业专业合作社,村支书焦献中书记带领全村54名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号召全村2000多名村民共同种植红薯,齐心协力奔小康。接着,团队又陆续采访了一些村民。他们都说,作为黄淮学院的帮扶村,高庙村在党和政府及黄淮学院师生们的帮助下,于2016年实现了贫困村摘帽,他们对党和政府心存感恩,对黄淮学院倍感亲切。随后,在团队询问村民有关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西平高庙红薯文化节的事情时,村民们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兴高采烈地说文化节使他们真正的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与脱离贫困的自豪,终于告别以前的“苦日子”。采访结束后,团队表示通过对村民们的走访,他们更加深刻了解了当地的民俗文化,并认为应更深层次地挖掘传承高庙村红薯文化背后所体现的乡村振兴理念,使之被更多的人所了解和学习。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向大家展现了西平县高庙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成果,农村发展新成就以及农民生活新面貌。团队收获的调查成果,也有利于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使得全面汇聚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力量愈发磅礴。

(撰稿:刘梦会 摄影:张春晓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