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员开展“我的梦想”分享活动
日期:2021-07-1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66

71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点亮团队在高庙村服务站举办了我的梦想分享活动。三下乡的成员以及当地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点亮”团队队长李豪宣布活动内容以及活动规则,并说明此次活动是通过“击鼓传花”游戏形式进行的,有很大的随机性,希望大家能够临“危”不惧,充分展示自己。接着,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张楠、王瑞华向同学介绍了国家许多突出人物及其贡献,并询问孩子们的梦想。然后开始游戏,音乐启动,开始进行“传花”,音乐停止,花落在谁处谁就要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梦想。在游戏中,孩子们有的想当老师,有的想做医生,还有的想成为科学家,他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最后队长针对本次活动作简要总结。



此次活动通过新颖的游戏形式,让青年一代了解更多中国杰出人物,并给他们提供一个分享的平台,使他们在学习杰出人物伟大事迹和精神之余,不忘坚定自己的初心梦想。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努力朝着梦想前进,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撰稿:李艳鸽 摄影:张春晓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