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员开展乡村志愿支教辅导活动
日期:2021-07-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28

为了锻炼实践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彰显当代大学生知行合一、乐于助人优良品质,7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点亮团队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小学开展志愿支教辅导活动。

活动伊始,在点亮团队队长与当地学校校长和老师联系沟通下,点亮队员们规划好了一天的课程。通过与校长和老师的沟通,点亮队员们了解到,孩子们知道有新老师来上课都很兴奋,很期待这次志愿支教辅导活动。在讲课过程中,点亮队员们细致耐心地讲解,孩子们也都很认真地听讲,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也勇于请教老师。在课下交流中,点亮队员们和孩子们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精彩的专业课程、多样的课余活动等等,引得孩子们心驰神往,他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好好学习,考上自己的理想大学。最后,学校校长和老师向点亮团队表示感谢,孩子们依依不舍的与点亮队员们合影留念,也向点亮队员们表示这一天过得很开心,希望他们能够常来这里教课,分享他们的大学生活。



此次乡村志愿支教辅导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课程,树立目标,还锻炼了点亮队员们的灵活应变能力。希望孩子们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也希望点亮队员们在此次活动后有所感悟,对以后的学习与生活做好规划,脚踏实地,勇敢前行。

 (撰稿:李艳鸽 摄影:张春晓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