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员开展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1-07-0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81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乡村居民道路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79日上午,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点亮团队在西平县高庙村开展以“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队长李豪对此次宣传任务预备详细计划,并强调相关注意事项。接着,团队成员借助交通安全图片展览、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交通安全日口号宣传等一系列的活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课,并强调孩子们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规则。随后,团队继续为孩子们播放有关交通安全的视频,以更加生动形象的传播方法向孩子们展示牢记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这对乡亲们来说,可以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也有助于孩子们互相宣传和督促。最后,团队借助举行一些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增加孩子们与团队的感情,也使乡亲们的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本次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孩子们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及影响。乡亲们纷纷表示,交通安全关乎生命健康,要珍爱生命,就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撰稿:刘梦会 摄影:张春晓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