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
日期:2021-07-1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29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实践中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助推乡村振兴战略。7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点亮团队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点亮团队全体成员和当地村民、村干部一起参加。

宣讲活动上,点亮团队从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春潮涌动的的改革年代、走向复兴的新时代四个方面,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系统地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淬炼形成的蕴涵红色基因的革命精神。随后,点亮团队以生动形象的话语为村民们分享了一些党史中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其中包括“杨靖宇的故事”、“焦裕禄的故事”、“视死如归的刘胡兰”以及“抗日英雄赵一曼”等英雄事迹。简洁生动的党史故事,让现场群众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村民们在认真聆听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会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品质、英雄事迹,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高庙村村干部也在宣讲会上表示今后会加强红色教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坚定理想信念,在村内营造更加浓厚的爱党敬党氛围。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让高庙村村民们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征程,进一步推进当地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利于凝聚民心,推动高庙村进入一个更好的发展阶段,建设一个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高庙村。

(撰稿:井茹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