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员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活动
日期:2021-07-1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99

为助力高庙村乡风文明建设,涵养文明乡风,7月16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点亮团队在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开展了“乡风文明建设”活动。此次活动“三下乡”点亮团队成员以及高庙村村民参加。

活动前期,团队精心策划“乡风文明建设”活动开展的具体内容,将高庙村的红薯文化、民俗文化等多种文化相结合,并做好相关宣传工作,旨在吸引鼓励村民们积极参与。活动期间,团队成员结合名家家风家训、传统文明礼仪、社会热点时事等多种形式向村民们解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团队成员们意识到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同样重要,同时要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通过道德引领、文化宣传、榜样示范等多种形式提升民素质和乡风文明程度让文明成为乡村的最美“底色”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乡风文明建设既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力量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增强了高庙村村民的文明意识,提高了高庙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以乡村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一个欣欣向荣的高庙村。

(撰稿:刘梦会 摄影:张春晓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