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1-09-0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69

为了扎实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使各年级学生尽快进入大学生学习生活状态,9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师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活动。此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班长主持,我院全体学员参加。

活动开始,各班辅导员围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思政引领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此次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紧接着,辅导员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遵守疫情防控法规和制度,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和消毒。班长则通过ppt演示、短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了应对不同疫情形势的不同举措,例如介绍德尔塔病毒的病症状况。随后,辅导员对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进行了点名表扬和奖励,并表示他们都是其他同学值得学习的榜样。之后,辅导员向20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发展规划、专业方向、校规校纪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大学生活不仅仅是在人文知识方面开始多维度的探索,也是在社会角色上进行不断地试错和矫正,期待同学们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最后,辅导员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重点与同学们一起抚慰过去、展望未来、把握当下。他总结道,希望同学们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应对生活中的变化,认真按照教学计划参加线上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尽快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活动最后,同学们就此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和讨论,纷纷表示会认真配合学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早日恢复正常学习状态。

本次班会的圆满召开使得我院学生加深了对疫情相关知识的了解,有效引导广大学生学习榜样、刻苦学习、坚强自律、乐观向上。同时有助于同学们自觉进行线上学习,对于秋季“开学第一课”及相关工作方案落实也有一定的促进意义。

(撰稿:刘梦会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