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讲座
日期:2021-10-1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90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目前国内外疫情状况,了解新冠病毒,以做好个人防护,1011日晚八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会议室举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侯紫微出席,数学与统计学院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由步登辉书记主讲。

首先,步登辉作简要开场白,他询问了同学们军训的一些情况,了解大家最近的生活状况,他表示军训是一个难忘并且难得的美好经历,鼓励大家坚定信念,保持良好心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接着,他从新冠疫情与新冠流行病学、新冠肺炎的临床表现以及治疗、新冠肺炎的预防、个人防护以及危机处置,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关于新冠病毒的治疗与防护。在提到今年我国的疫情形势以及河南的疫情状况时,他指出,防汛结束后紧接着疫情卷土重来,在这样一个特殊又危急的时刻,那些基层党员干部、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医护人员以及其他热心公民不辞辛苦,冲锋向前,我们要感谢这些“逆行者”的无私奉献,同时也要学习并传递这种奉献精神。尽管目前我国的疫情形势良好,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同时步登辉特意为大家介绍一些防护知识,比如洗手七步法,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等等,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出现紧急状况的应对流程,提醒同学们保持冷静,学会科学理智地面对突发事件。最后,侯紫微与同学们互动,畅谈军训的感受。她鼓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本次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掌握最有效的防范方法。战胜疫情,科学防范是关键,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科学防疫,加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

撰稿李艳鸽 摄影田伟奇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