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专业介绍会
日期:2021-10-1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56

为了使2021级新生加强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明确自身目标定位,更快的投入到学习之中,1012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在9号教学楼217218512教室举办专业介绍会。此介绍会由我院博士沈林、高桂宝、陶会强担任主讲,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统计学专业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沈林博士以幽默风趣的演说方式向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与行业剖析,并从专业培养目标、课程内容、毕业要求等方面深入解读。他表示,师范类专业不仅需要同学们具备丰厚的知识储备,更需要同学们拥有一颗勇敢又坚定的内心。一位优秀教师的炼成之路,必会经受百种挫折与考验,但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人必会获得满意的回报。同时,高桂宝博士结合社会背景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历史发展和就业前景,提出了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建议供新生们参考。他强调,同学们身为黄淮学院的一份子,要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三观,合理调整心态,学会在生活和心理上自主自强。与此同时,陶会强博士用几个问题吸引统计学专业新生们的注意力,并通过问题的解答与新生们深入交流,概括性地介绍了黄淮学院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校情院情,满足了新生们的求知欲和好奇心。会议尾声,各位主讲老师还联系自身向新生们提出许多生活、学习上的建议,并详细解答了新生们的一些疑问。在新生们热烈的讨论声中,此次介绍会结束。

此次专业介绍会的圆满举行,使得新生们更深入了解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增强专业认同感,拥有明确的人生规划,为新生们确立新的奋斗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刘梦会 摄影:林士钊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