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关于黄淮学院学籍管理办法、黄淮学院学位授予实施办法宣传讲座
日期:2021-10-1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47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学校学籍管理以及学位授予等实施细则的认识,进而鼓励同学们制定远大的理想目标,掌握高效的学习方法,充实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10月13日晚8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3楼会议室举行关于黄淮学院学籍管理办法、黄淮学院学位授予实施办法宣传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教学办主任苗秀金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21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苗秀金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作简单的自我介绍,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活跃了讲座气氛。随后,他邀请同学们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回答调查问卷,并提醒同学们问卷的答案稍后的讲座会提到,请同学们认真听讲。接着,他从学籍注册、学制与学习年限、学分管理、重修、转专业、休学、复学、退学、毕业、结业与学位授予等十一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地说明学校关于学籍管理办法、学位授予实施办法以及相关规定。在讲到学制与学习年限时,他特别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科,打好基础才能更上一层楼。在讲到学位授予时,他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学位与学历的含义与区别,并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细则,提醒同学们要重视学位授予,不要让大学留下遗憾。然后,他邀请同学们填写问卷调查,现场公布统计数据以及答案,对出错率较高的问题,他再次向同学们解答并强调相关内容。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教务系统的查询方法,鼓励大家多多浏览学校与学院的官方网站,获取关于自己学业、生活等方面的信息,在充实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将来更好的发展做充足的准备和努力。

本次宣传讲座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加细致了解学校对于学籍管理办法、学位授予实施办法以及相关规定,加强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重视,促使同学们明确大学四年规划和目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认真刻苦,脚踏实地,践行“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在不久的将来有一番自己的成就。

(撰稿:李艳鸽 摄影:蔡静羽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