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1-10-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66

为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提高2021级新生校园安全意识,共同营造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014日晚8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教学楼3楼会议室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副院长庞留勇出席并担任主讲,我院2021282名新生和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开始,庞留勇以“安全是什么”为主题介绍了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目的及意义。紧接着,庞留勇结合社会时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向参会新生们讲述了大学校园中可能存在的一些使用大功率电器、校园贷、溺水等的安全隐患以及校园防诈骗常识,让新生们能够感同身受地体会“安全无小事”的道理,学习到了很多安全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之后,庞留勇强调道,大学生活对于每一位学子来说都是一段美好又难忘的时光,同学们要了解最新的诈骗技术,学会自我保护,不随便透露个人隐私,坚决遵守校园安全“八不要”。活动最后,庞留勇与新生们展开了互动。他结合自身经验向新生们提出一些忠告,并希望新生们通过独立思考、互相讨论、交流学习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在热烈的讨论声中,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促使了2021级新生对人身、财产、防火、生活、交通安全的重视,让大家高高兴兴返校,平平安安回家,也有利于我院校园安全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撰稿:刘梦会 摄影:姚嘉喜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