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日期:2021-10-1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29

应河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2021年度师范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通知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10月17日上午九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教室举行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我院副院长庞留勇,王莉老师,胡淑珂老师及辅导员马琦茜出席,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首先,庞留勇致开场辞,他简要说明此次大赛的举行目的,并预祝同学们在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随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宣读参赛选手上台展示次序,提醒选手做好准备。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的教学方式各具特色,知识点连贯,各个环节衔接自然;思路清晰,结构严谨,重点明确,难点突出,并且适当结合实事,自然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以在教学中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感。赛后,在场老师与参赛选手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讲课技巧及课堂板书方面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最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后期我院将推荐此次大赛中表现比较突出的两名学生参加校级比赛。

本次大赛主要目的是为了使师范专业学生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提升我院师范教学技能,促进我院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及教学能力提升,也为后期同学们参加校级比赛以及全国大赛选拔人才。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注重自身教学技能的培养,为以后教学实践做充足的准备。

(撰稿:李艳鸽 摄影:蔡静羽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