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党的宗教政策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10-1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62

为使2021级新生学习、理解党的宗教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017日晚8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教学楼3楼会议室举行2021级新生党的宗教政策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我院副院长张振坤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和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张振坤首先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接着,他围绕“什么是宗教”、“什么是邪教”、“宗教政策宣讲的意义”等向新生们详细解读了宗教的本质和特征、党的民族宗教政策、邪教的严重危害性以及大学生如何正确看待宗教等主要内容。会议过程中,张振坤还特别向新生们讲解了邪教给人民、社会、国家带来的伤痛和危害。之后,张振坤教导新生们,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我们要尊重不同文化,理性看待宗教问题。报告会最后,张振坤强调新生们要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主动学习时事政治,掌握真理并付诸于实践。新生们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实践者。报告会在新生们热烈的讨论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报告会,教育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时也有助于他们警惕并自觉抵御非法宗教活动,为建设和谐稳定的良好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刘梦会 摄影:林士钊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