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日期:2021-10-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76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黄淮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20211014日,我院在9号楼513智慧教室举行2021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庞留勇副院长主持,学院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各教研室主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比赛分为教研室初赛和院级决赛两个环节。

首先,由进入学院决赛的6名教师依次进行教学展示,每位教师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课程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有机融合,教学内容充实,教学过程流畅。


接着,评委们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课堂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为学院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周红玲、孟珂、王新敬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高桂宝、沈林、胡淑珂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最后,赵中院长对比赛做出总结。他指出,各位参赛教师都能从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希望教师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课程思政做好。院党委书记刘保仓指出,落实落细“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聚焦“课程思政”的难点和关键点,通过比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构建学院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撰稿:孟珂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