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新举措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
日期:2021-10-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72

实践方知人生事,磨砺才晓世间情。为充分检验我院“点亮”团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效,激发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热情,1020日晚8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教学楼513教室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报告会。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点亮”团队指导老师侯紫微“点亮”团队成员以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点亮”团队首先介绍了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目的地——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并以“新媒体新举措,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主题,采用PPT加解说的方式进行汇报展示。队长李豪围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活动计划、预期效果、活动总结等各方面,向在座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全面了解到“三下乡”活动中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支教辅导、乡风文明建设、党史宣传、新媒体指导等主要内容,体会出“点亮”团队的认真负责和积极热情。接着,队员陈黎明、王瑞华、伍子萌向大家分享了有关“三下乡”活动的个人感悟。他们都表示,帮助乡亲们的过程中有累有苦,但收获最多的是快乐和满足,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他们依旧会积极参与,利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助力乡村振兴的实现。报告会最后,侯紫微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点亮”团队全体成员的用心付出和实践成果,并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她勉励大家要主动跳出舒适圈,读万卷书时不忘行万里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实践服务中成就更好自我。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不仅能在了解活动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也能激发出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服务祖国,无私奉献社会。相信我院学子都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撰稿:刘梦会 摄影:田伟奇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