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佩为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10-2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40

为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入党的条件,明确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知识,1021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佩在9号教学楼515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我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全体参加。

本次党课上,王佩以“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主题,围绕入党流程和本质,详尽细致地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王佩首先介绍了党章中有关入党条件的内容,接着从入党申请书的内容出发,强调同学们书写时一定要注意三个要点:一是为什么要入党,主要写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二是自己的政治信念、成长经历和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三是自己应该如何积极争取加入党组织,表达自己要求入党的决心和今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打算。之后,王佩又讲述了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支部大会讨论、上级党组织指派专人谈话、上级党组织审批等入党的具体流程和要求,加深了同学们对入党过程的理解,使得同学们继续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党课最后,王佩推荐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并提出“共产主义是什么”问题,留给在场同学们思考和讨论。通过王佩对党知识点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之情,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决心。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党课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入党前应具备的条件和应履行的入党手续,也学到了党情党史。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向党组织看齐,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撰稿:刘梦会 摄影:刘梦会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