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琦茜为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10-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76

为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以及其先进性,推进落实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1025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教学楼515教室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此次党课由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琦茜主讲,我院2021年第二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上,马琦茜深入浅出地围绕着“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青少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如何学好百年党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视。党课中,马琦茜从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春潮涌动的的改革年代、走向复兴的新时代四个方面,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她在引领同学们回顾党的艰辛岁月时,结合党的基本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珍惜当下生活的和平安定,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接着,马琦茜通过时代的责任、需要、要求三个要点,向同学们解释了加强对青少年党史教育的深远意义。她强调,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同学们应将党的光辉历史深深记在心中,做一位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时代青年。党课最后,马琦茜就如何“学好百年党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中提出了几点建议,引发了同学们的认真思考与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回顾党史,汲取力量,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相信我院学子能经受住更多的诱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信仰扛在肩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刘梦会 摄影:林士钊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