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龙舟为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10-2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41

为了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入党积极分子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6日,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龙舟于九号楼515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我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上,郑龙舟首先为同学们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部分讲话,来引入本次党课内容。接着,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阶段。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对历史深入思考,做好现实工作,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随后,他向同学们讲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指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发展离不开“三大坚持”,即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然后,他从“三个伟大飞跃”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的历史贡献,并结合革命先辈奋斗的伟大事迹,激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奋斗到底。最后,他强调共产党人必须坚守的“三个始终”,即一是要始终坚持红心向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始终坚持情系人民,切实筑牢党的执政基石;三是要始终牢记责任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党的后备力量,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恪尽职守,努力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此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们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和身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他们的入党决心,同时也激励着他们为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课内容,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向党组织看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撰稿:李艳鸽 摄影:林士钊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