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紫微为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10-2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0月24日晚七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紫微于9号楼515教室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我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上,侯紫微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包括其召开时间、研究制定的规划和建议。接着,她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中央全会,带领同学们学习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研究主题,并通过“六大要求”、“五个必须”向同学们讲解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即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随后,她通过列举有关综合国力、发展格局和民生福祉的一系列数据,更加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社会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逐渐富裕。最后,侯紫微通过两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历史坐标中的五年规划变迁和国际视野里的“东方力量”三个方面,全面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她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的开展,使得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及其精神,相信同学们认真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撰稿:李艳鸽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