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为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10-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87

为提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促使积极分子关心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局势,10月20日晚七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九号楼515教室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本次党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主讲,我院2021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伊始,步登辉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讲话内容,来引入本次党课主题,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接着,步登辉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和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马克思主义四个部分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并为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的“新”体现在何处,即新的社会主要矛盾和新的奋斗目标。然后,他通过视频播放向同学们说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科学社会主义焕发新生机、两种社会制度的较量呈现新态势的时代背景下形成的。并表示20多年过去了,中国不但在世界举住了、举稳了社会主义旗帜,还把科学社会主义推向了崭新阶段。随后,步登辉向同学们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并讲述了它们之间的关系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步登辉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个人成长与发展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与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浪潮中的弄潮儿,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此次党课开展,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步登辉的鼓励与期望,认真学习,踏实实践,积极向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靠拢。

(撰稿:李艳鸽 摄影:林士钊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