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三字一话”基本功练习活动方案
日期:2021-10-2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224

一、活动背景:

    五千年璀璨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它如一条文化的长河,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书法艺术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也独放异彩。语言是人与人交往的第二双眼睛,而普通话是我们心灵沟通的桥梁。写得一手好字和说一口流利标准的普通话,是每个大学生素质的展现和青春魅力的彰显。所谓“三字一话”,即毛笔字、粉笔字、钢笔字和普通话,这些技能不是一时半刻就能够习得的,这需要平时的练习和积累。为此,我们要尽早营造出一个学习的氛围,为其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所有同学进行同步学习,促使同学们的整体水平得到普遍性的提高。

二、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活动的形式,旨在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学生,特别是师范类学生的基本素质,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社会输入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准备。同时丰富我院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使在校学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特此举办“三字一话”(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普通话)活动。

三、活动主题:

  “写出自信,说出精彩”

四、活动对象:

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同学

五、活动时间与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院

自学生入学开始(活动常态化)

六、活动内容:

1、每周上交一项自己书写的不少于100字的钢笔字。(楷书)

每月上交一幅自己书写的毛笔字。(楷书)

每天练习粉笔字不少于20个。(楷书)

2、各年级以班为单位,每周可采用周六或周日一大节课的空余时间,在本班自习室内定期开展粉笔字或毛笔字练习活动。

3、各班以寝室为单位,利用学院免费分发给同学们的小黑板,抽空余时间练习,并拍照收齐后交给班级负责人。各班在班级内每周评选优秀字

体,以激励大家练习。

4、建议同学们多练习普通话,可以从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开始,熟悉发音,并在今后课堂发言,交谈及课下活动时使用普通话。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