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观影暖心”观后感征文活动
日期:2021-10-2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16

为了响应我校2021年度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1028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开展“观影暖心”观后感征文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心理部组织开展,我院19级、20级、21级学生参加。

活动前期,心理部部长庄子涵向各班负责人宣传并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目的和活动要求,旨在为同学们紧张的学习生活起到一种调节放松的作用,同时丰富校园文化课余生活,并呼吁同学们认真观影,用心体会。活动上,心理部提供《中国医生》、《你好,李焕英》、《金刚川》三部电影以供各班选择观看,同学们根据所观看的电影主题进行体会。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纷纷被影片中各色人物性格魅力所折服,潸然泪下。观影后,同学们按照活动要求提交观后感。同学们借助手抄报、摘抄语录、文字感悟等多种形式来表达观影感受,这些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感人肺腑、表明个人见解的观后感彰显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与民族精神。活动结束后,评委们对每一位同学的作品进行认真地评审,最终选出一些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此次观后感征文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格局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大学时代的集体记忆永远是大学生的人生基本盘,通过观影活动,也增强了我院各班集体的融洽度和凝聚力。

(撰稿:刘梦会 摄影:蔡静羽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