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考研推进会
日期:2021-11-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62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全面认识,提振考研信心,坚定考研目标,掌握考研相关的技巧,11月3日晚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考研推进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副院长张振坤出席会议,学院教学办主任苗秀金、学工办主任兼团总支书记侯紫微、思政办副主任王佩、辅导员马琦茜老师、郑龙舟老师、胡淑珂老师及2018级考研学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步登辉作简要开场白,为同学们阐明此次召开考研推进会的目的。随后,张振坤与同学们分享一些他对考研的经验经历与看法,并提醒同学们在备战考研时一些注意事项。在讲到做考研前期准备时,他特别强调同学们要扎牢基础知识,有指向性地运用答题技巧和把握答题时间,合理做好学习规划,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充分了解自己想要考取学校的相关信息,无论是它的试题、学科发展和导师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摒除杂念,脚踏实地,全身心备战考研。接着,步登辉为同学们鼓舞士气,他指出在这个关键时期,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树立考研的信心和决心,围绕既定目标认真复习备考按照制定好的目标规划,坚定不移地去完成实现。为此,他特别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即一要坚定考研之路,守住初心和理想。要对自己合理定位,把握好考研复习策略、做好时间管理;二要正确对待考研机遇和挑战,调整好心态,查漏补缺、提升效能等方面下功夫,注意劳逸结合,厚积薄发,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和追求;三、要科学制定计划,稳扎稳打开展考研复习工作。在坚定考研的成长道路上,要敢拼、敢想、敢闯、敢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唯有辛苦的付出,才有成功的收获,争取在2022年考研中取得好成绩。然后,苗秀金为同学们进行学科知识和心态调整辅导。他通过展示一些历年考研真题,用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考研题型规律,并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考研复习策略,助力同学们考研上岸。本次考研推进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考研推进会主要目的是鼓舞考研学子的备战士气,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并坚定考研目标,沉着冷静对待接下来的艰难阶段。

(撰稿:李艳鸽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