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普通话大赛
日期:2021-11-0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88

为培养我院大学生的普通话能力和提高其综合素质,弘扬普通话文化,11月5日晚七时半,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416教室举行了普通话大赛复赛。此次大赛由我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举办,初赛已于11月4日前在各班举办结束,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复赛选手也由此选出

大赛在我院老师和同学的关怀和支持下,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比赛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前来为本次比赛打分的各位嘉宾及评委,然后宣读了本次比赛规则及相关程序,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选手按照先前抽得的编号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和稿件朗读,台下同学聚精会神地认真观看。比赛在选手们的精彩朗读中有条不紊地进行许多参赛选手的普通话字正腔圆,朗读也是抑扬顿挫,饱含感情,比赛十分精彩,在场的同学们也都情绪高昂。选手比赛完毕,评委们经过“公平、公开、公正"的打分,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最后,评委们对此次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让所有选手以及在场同学受益匪浅也为这次比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普通话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我院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也大大激发了他们学习普通话的兴趣,为他们以后学好、讲好普通话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提升了自身的普通话能力,今后会在黄淮学院的生活和学习上更加积极向上。

(撰稿:王珍 刘梦会 摄影: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